郑州市广电社区:法律宣传进社区 构建和谐美好家园

2020年12月27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服务,增强居民群众的维权意识,普及法律知识,12月24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邀请河南松杉律师事务所开展了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

此次讲座,律师张爱萍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民间借贷这一问题通过一些生动具体的案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就怎样规避民间借贷纠纷、民间借贷和规范化借条注意事项、正确防范民间借贷风险以及关于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规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解,让群众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合理避开这些非法集资活动。


讲座中,还有居民对高空抛物这一问题进行提问,张爱萍详细将高空抛物的危害及法律责任承担等方面做了说明。

此次法制宣传讲座,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欢迎。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法律知识,让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并提升了居民的法律素质,让更多的居民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在社区内形成浓厚的法制氛围,为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海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