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首届元旦文艺汇演讴歌新幸福

2020年12月28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6日,伴随着婉转的乐曲,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筑梦古稀 舞动青春”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在社区文化广场正式开幕。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初审、复审,最终选拔出16个节目向社区居民进行展演。

“他们跳得真喜庆,你看那花轿上的花做得多中看,要不是我最近忙,我也去跳一段。今天一大早我都领着俺小孙女来看演出,把她笑得乐开了花!”社区老街坊金婶儿说。


锣鼓喧天、如同雷震。元旦汇演在开场舞《盘鼓》中拉开序幕。15名演员将鼓乐与舞蹈融为一体,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表达出了对社区新生活的热爱。广场舞《祖国你好》表达出对祖国的祝福。戏曲《穆桂英挂帅》《花木兰》选段将经典戏曲唱段演绎得淋漓尽致。《游京》是一对由六年级小朋友带来的歌曲,展现出了社区少年朝气蓬勃的风貌。老年秧歌队表演的《中华龙舞起来》跳出了社区老年人的精气神。互动游戏则带动了观众的情绪,让大家参与到节目中来,感受节日的氛围与快乐。

“我今天参演了快板节目,俺们几个为了这个节目的效果,没日没夜地练,晚上睡觉还想着词,这虽然是快板,但都是来自我们的生活当中。我还是咱社区的骨干志愿者,每月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和大家一起为社区服务。我相信,雁鸣湖的明天更美好!”社区志愿者焦瑞莲说。


在这次文艺汇演中,社区居民马双岭演唱的歌曲《武汉要坚强》吸引了观众的注意,这首歌曲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结合自己所在社区抗疫的经历,表达出演唱者的真挚情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火树银花辞旧岁,姹紫嫣红迎新春。将近3个多小时的节目、绚烂缤纷的舞台、喜闻乐见的表达,居民们脸上洋溢着欢笑和无尽的自豪,这是新社区新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这是我们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一个元旦文艺汇演。早一个月前,我们就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群众非常配合,天天晚上排练,让我非常感动。看着大家都这么用心,我在欣喜的同时也感到压力倍增。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居民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并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为孝善社区的建设增砖添瓦。我相信,干群同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闫松林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2021年即将到来,为了让孝善文化围绕太平庄社区,让每个居民都有责任感也有家的归属感。在太平庄社区变美的过程中,一定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我们将和社区居民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开辟创新,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谱写太平庄社区的辉煌。”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晶晶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社区整体精神文明,太平庄社区举办了各种喜闻乐见参与感强的活动:每天早上开展养生操,提醒社区居民注意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每周一至周五开展四点半课堂,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社区大学的举办不仅让居民们学到了知识,还增进了邻里关系的和睦。

今后,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深化民事民管理念,在雁鸣湖镇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不断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为孝善社区的建设增砖添瓦。(陈梦超 姬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