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悦读四季遇见最美”让全民阅读享诗意美好生活

2020年12月28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中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开展了“悦读四季、遇见最美”朗读分享暨表彰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彦伟、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成立等参加活动并进行颁奖。


不知不觉中,“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在广大市民的陪伴下又一次走过四季。2020年最后一期朗读活动以“悦读四季、遇见最美”为主题,以“始于悦见”“长于四季”“收获最美”三个篇章诠释了一个人阅读之路的成长过程。

一段展示中牟朗读分享活动发展历程的宣传片拉开序幕。年龄不分老幼、身份不分行业。任雅欣、韩润哲小朋友,公安民警张银锋、特殊儿童刘巍乐、卢永志、陈奕贤,辛勤园丁祝雨、张瑞毫、霍小芳等以及其他来自各行业的17名朗读爱好者分享了《声律启蒙》《三字经》《读书人是幸福人》《奉献》《等待春天》《人生》《岁月》《“悦”见美好,愿岁月如初》等10余篇经典篇章。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就像人生中幼、青、中、老四个阶段一样,朗读者们分别用或充满童真、或坚韧铿锵、或温柔如水的声音和情感用文字传达心声,用朗读传递感情,从悦耳的声音遇见,让大家感悟到读书的魅力,感受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据悉,此次活动还对2020年度评选出的以杨凡、黄艳丽等为代表的10名“阅读之星”;以边艺果、李洋等为代表的10名“朗读之星”;以乔绍敏、魏秀勤、乔艳、王桢等为代表的9名“优秀文化志愿者”以及李红梅、黄艳丽、毛聚琳3组“书香家庭”进行了表彰。颁奖嘉宾希望他们不负初衷,将自己的阅读与感受传播开来,引领更多的人逐步走上阅读之路,共享阅读的美好。

全民阅读,是一项持久的公共文化事业,任重而道远。据了解,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立足本土文化特色,持续打造阅读“品牌活动”,灵活创新阅读推广方式,积极拓展阅读推广空间,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修雨辰 王卫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