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举办人文关怀、文明礼仪、规范诊疗专题培训

2020年12月28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文明素质与自身修养,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和患者满意度,12月24日下午,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以“人文关怀”“文明礼仪”“规范诊疗”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河南华信民生健康集团副总经理秦周顺、办公室主任吕金红、品质管理部主管张伟萍、灵宝市三院办公室主任彭艳梅等主讲,全院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

第一场,窗口科室、临床医护人员参加。张伟萍老师以《医院服务——人文关怀》为题,针对人文关怀的概念、重要性以及人文关怀的素质和如何体现人文关怀四个方面,为医务人员进行了讲解。

第二场,窗口科室、护理人员参加。吕金红以《服务理念的导入与沟通技巧》为题,就职业认同感、树立服务意识、服务理念、医院工作中的礼节和道德等方面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医护人员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提升医护服务质量。

彭艳梅以《学习道德经,为三院添彩》为题,从老子其人其书、习语《道德经》、《道德经》对医务工作的指导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第三场,全体临床医生参加。秦周顺以《规范诊疗与服务改进》为题,就诊疗操作规范结合临床案例进行了生动授课。

这次培训,紧紧围绕“双让”(让病人方便,让病人放心)活动要求,针对交叉流程体验发现问题,从理念入手,按规范培训,人人强化服务意识,全员掌握服务技能,切实优化服务流程,有效提升服务水平,为打造中原健康产业新标杆奠定坚实的思想与技能基础。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丰富,也有新意,精彩纷呈,是一次提高对“人文关怀”重要性认识、规范文明礼仪行为、促进医护诊疗服务水平提升的很好的学习进步机会。(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