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军马河镇:关注民生解民困 惠民政策暖人心

2020年12月28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军马河镇后河村关注困难群众,大力实施民生保障帮扶项目,坚持多办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医疗政策红利,让乡村百姓得实惠。该村扶贫责任组将医疗健康作为己任,主动配合村医做好贫困群众医疗保障。每年定期组织贫困户群众到军马河镇卫生院免费体检,在卫生院住院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卫生院医生对贫困户的一对一家庭签约服务。在医疗签约服务“四个一”活动中,和村医一起上门送药,健康慰问随访,普及贫困户健康常识和宣传扶贫政策,让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就医指导。贫困户遇到大病,帮扶责任人主动联系贫困户就医,出院时安排专人指导报销事宜,对符合条件的,积极协助申报享受政福保。还为53名符合慢性病鉴定的贫困户,办理慢性病卡,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群众中。

教育帮扶让贫困户看到生活的希望。该村积极联系帮扶单位西峡县工信局帮扶贫困学生。该局局长张起峰多次专门看望贫困户王志有读大一的孙子王灶,详细了解他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赠送慰问金和物品,鼓励他努力学习,改变贫困命运,回报社会。西峡爱心志愿者协会,还为后河村小学12名学生每人送上一个爱心书包和文具。此外,帮扶工作队每年都积极帮助贫困户在校子女落实教育补助政策资金,发放教育补助资金约13万元,减轻了贫困户上学的压力,让他们看到脱贫致富的希望。

住房保障让贫困户更安心。住房安全是贫困户日常生活的基本保障,该村以户容户貌促进贫困户精神面貌转变,激发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后河村协助申请18户贫困户实现易地搬迁和11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已经入住,确保所有贫困户和危房户都能住上安全房、放心房。“我原来的房子是土墙,下雨就漏。真没想到,一分钱也没让我花,现在住上好房子,日子真是越过越有劲。”贫困户李天有高兴地说。

“抓小康就要抓民生,谋扶贫就是谋幸福。我们只有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为民办实事,把信心和力量带给群众,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干部才能安心。”该镇镇长李显在年度民生推进会上说。(王天浩 王晓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