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属国有企业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0年12月28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焦作市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焦作市委市政府和市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担负起指导监督市属国有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属国有企业内的传播得到有效控制。

强化党建引领,及时明确工作责任

疫情爆发初期,焦作市国企工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宣传、引导等任务分解落实到监管的20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指导企业成立工作机构,并对防控工作期间的党组织、党员干部,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各企业党组织切实担负起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堡垒作用,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强化工作督导,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焦作市国企工委要求各企业切实落实值班值守和重要时节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加强疫情防控监测,先后统计上报职工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无从武汉、湖北等重点疫区和青岛、天津等时发疫区返回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统计职工及家庭成员12余万人次。制定下发《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导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完善相关设施设备、积极开展卫生整治和清洁消毒,切实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和谐有序开展。截止今年3月中旬,19家生产经营的市属国有企业全部复工,复工人员7300余人。

体现国企担当,积极服务全市大局

焦作市国企工委充分动员市属国有企业,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发挥专业优势,体现责任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国企力量。

通过制定《关于应对疫情减免住宿餐饮企业承租市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房租实施细则》,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租户减免租金554万元;焦作市投资集团作为向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申请疫情防控应急贷款的融资主体,以最快速度办理了各项贷款手续,创造了从根据安排申请贷款到首批1.5亿元资金落实到位,仅用2天时间的工作“奇迹”;焦作市国有盐业公司紧紧围绕“抗疫情、保供应”工作主线,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居民食盐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焦作市金盾保安公司抽调精干力量,为焦作市指定的外来人员集中隔离点提供专业化、全天候的安保服务;焦作迎宾馆每周定期为焦作市疫情隔离指定医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营养餐;焦作市歌舞剧院发动专业演出人员,原创文艺作品声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部分作品被网站推广,唱响了焦作国企“抗疫”声音。(王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