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温县赵堡镇顺利完成农村党组织换届选举

2020年12月28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陈静)截至12月27日,温县赵堡镇圆满完成农村党组织换届,22个村顺利选举产生84名党支部成员,标志着赵堡镇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首战告捷。

高度重视 加强领导

2021年既是换届年,又是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选好用好下一届村两委班子尤为重要。赵堡镇党委、政府对此次换届选举高度重视,成立换届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亲自主抓,构建起“分点督导—包干指导—专班突破”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

精准施策 化解矛盾

11月下旬,赵堡镇启动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全镇22个村进行摸底调研,全面掌握现任班子履职情况和思想动态,按照“一村一策”建立问题台账和应对工作措施,督促各村做好选前准备工作,充分凝聚党心民心。同时,科学审慎建立113人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意向人选名单,全面掌握选举工作的重点村、难点村情况,排查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突出问题、容易激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问题及时化解影响换届不利因素,制定预案,抢抓换届选举主动权,真正做到提前预警、提早介入、提前化解,切实掌控各类不稳定因素。

 广泛宣传 积极引导

为切实保障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赵堡镇通过传单上门、条幅上街、微信入眼、广播入耳,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的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格局,营造人人知晓纪律,个个参与监督的良好局面,形成了积极健康的换届氛围。

谈话提醒 纪律在前

赵堡镇以点为单位对村党组织候选人选进行谈话并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并严格把握"六做到、六严禁"换届纪律,加强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强化换届纪律教育监督,净化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精益求精 严格程序

赵堡镇党委进行全面组织考察,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的人才选拔出来,把不符合标准的人“拒之门外”,切实做到选好“带头人”更“选好”带头人。高质量开展党员推荐大会和正式选举大会,从会场布置、会议流程、组织体系、后续工作等方面全方位进行安排部署,严格选举程序、细化组织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操作上严格要求,选举结果合法有效,全力保障选举工作成功进行。

 勇于担当 敬业奉献

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全镇领导干部的努力,在重要任务面前勇于担当、敬业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干部放弃节假日,早出晚归,毫无怨言。冬日下的坚守和寒冷的考验,诠释了赵堡干部的坚韧和奉献。

首战即决战,此次党组织换届共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84名,其中35周岁以下11人,高中以上学历75人,女性17人,平均年龄47岁,一批政治素质高、发展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群众基础好的优秀人才走上了支部领导岗位。同时成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明显优化,为村级党组织增添了新鲜、强劲的动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