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 临颍创新培训形式提升精准巡察能力

2020年12月28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巡察机构根据巡察工作实践,突出针对性、灵活性、实效性,采取“线上+线下” “集中+分散”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对全县巡察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巡察工作精准化程度,提升巡察干部专业能力。

开展集中学习解决共性问题。聚焦政治巡察业务认识不深、理解不透、把握不准,导致分析问题、撰写报告政治站位不高等共性的问题,采取为全体巡察干部发放巡察工作手册、学习活页等形式进行线下学习,号召大家系统学习巡视巡察条例、规章、制度;组织分组讨论,逐项对照分类解决问题。聚焦以往巡察过程中痕迹管理不够规范,问题来源登记制度执行不够严,问题归类分析不够深入等问题,设置“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管理”专题开展线下学习培训课程,全面讲授问题来源收集、问题概述整理、巡察了解情况总结、支撑材料整理等内容,规范工作程序,为巡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组织分散学习解决个性问题。聚焦每轮巡察对象及巡察重点、巡察队伍等新情况,要求每位干部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学习,精准定位巡察对象的个性问题,分门别类解决。同时,灵活运用工作微信群平台、“云上临颍”和干部网络学院,推送巡察业务知识等内容,开展线上交流学习,对新入职的同志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

据悉,该县巡察机构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大大提升了巡察工作的理论基础、工作方法和操作能力,坚定了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分散学习共计600多人次巡前培训,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足功课。(刘响飞 吴洪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