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 倾力打造“临颍巡察”品牌

2020年12月28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委巡察办机关支部始终坚持“围绕巡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巡察”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通过抓党建、带队伍、强业务,倾力打造“临颍巡察”品牌,确保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互相促进、共同提升。

夯实基础,筑牢战斗堡垒。巡察机构班子组建后,立即向组织申请成立机关党支部,让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及时找到“家”。他们在启动每轮巡察工作的同时,及时在各巡察组成立临时党小组,让所有参巡党员融入组织,确保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将临时党小组打造成思想凝聚的“聚能环”、学习工作的“推进器”、巡察干部监管的“探头灯”。

加强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党支部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一方面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等内容,进一步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指导实践。另一方面,先后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到井冈山、兰考县、红旗渠等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足迹,锤炼党性,坚定巡察干部政治方向。

开展活动,凝聚组织活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增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通过组织党员参与全县歌咏比赛、到结对帮扶村访贫问苦,以及到丽都华庭小区义务治脏、鼓楼文明岗执勤、分包路段义务打扫卫生、颍松路爱心粥屋志愿服务等系列健康向上活动,真正让党员感受到组织温暖,在不断丰富党建活动的同时提升巡察工作效率。

强化管理,锻造党员队伍。他们将巡察纳入全县重点工作认领范畴,抽调86名科级领导干部和148名中青年骨干充实全县“巡察工作人才库”和“巡察村(社区)专项人才库”。共优选50名科级干部担任巡察组正副组长,调整5名有巡察工作经历人员到重要岗位担任实职。与全体巡察干部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保密承诺书》和《涉密资料“零持有”报告书》;制定出台《临颍县委巡察机构工作规范与制度汇编》,从4篇26项制度入手,规范巡察干部日常行为;聘请11名“两代表一委员”担任社会监督员,严格实施《巡察工作履职问责暂行办法》,做到严管厚爱、监管并用。(李军 贾若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