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巧手变废为宝 环保助力多彩生活

2020年12月28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副扑克牌,如果少了一张,是不是就不能玩了?你是不是要丢掉?不!来跟着我们一起来变废为宝,给扑克加点创意吧!

为提高辖区村民环保意识,普及环保知识,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开展的“多彩生活,创意扑克”环保收纳盒制作活动在新庄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辖区村民、社工、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让这个活动更加多姿多彩。


活动中,社工向大家展示了用废旧扑克牌做成的八角收纳盒,好看又实用,激发了居民们浓厚的兴趣。大家围坐在一起,跟着社工的指导积极动起手来,不时相互讨论、仔细揣摩折叠手法,手工坊里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收纳盒的每一步,都是需要注意细节问题,稍微哪一步出了差错,可能会导致整体的不协调。”社工耐心地跟大家讲解着知识点。不一会儿,一张张废旧的扑克牌摇身变成了一个个颜色鲜艳的漂亮收纳盒。村民和小朋友们开心地互相展示着自己制作的收纳盒,脸上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今天我用扑克牌做收纳盒了,还有小朋友做的垃圾桶,真的是太神奇了,好喜欢来这里参加活动啊!”一位小朋友兴奋地和家人分享刚“出炉”的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同时把低碳、环保的理念带进了每个家庭,让大家认识到爱护环境,合理利用废旧资源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发出环保倡议,让每一个人都了解保护环境需要从自己身边做起!(徐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