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紫陵镇:“红袖标”宣传队 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2020年12月28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村“两委”换届环境,沁阳市紫陵镇广泛动员,组建13支“红袖标换届宣传队”共计80余人,平时佩戴“换届监督”红袖标,活跃在全镇13个村的党员群众中,加强对各村的换届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发挥了“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良好作用,为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宣传政策,提高认识。“红袖标”宣传队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向辖区党员群众宣传“六做到,六严禁”的纪律要求以及“九不能,六不宜”确定为村“两委”成员候选人的15种情形,实现宣传工作从点到面全覆盖,帮助广大群众知晓选举政策,加强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引导,形成强大的清风换届舆论氛围。换届工作开始以来,已向全镇党员群众发放换届宣传单5000余份,在入村口、村委会门口及主要街道悬挂换届横幅标语80余条。

民警助力,加强警示。结合派出所“一村一警”,组织包村民警佩戴红袖标早中晚加强巡逻,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件,在一定范围通报曝光,扫除换届“毒瘤”,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近期,针对西紫陵村有党员反映该村党员微信群里有人散布言论攻击参选人的现象,镇派出所立即通知当事人接受调查处理,鉴于当事人态度良好、承认错误,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在该村党员微信群里发表了道歉声明,将一场即将暴发的相互攻击风波消除在了萌芽状态。

谈心谈话,严明纪律。该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每天佩戴红袖标在农村走访,每天面谈党员群众10名以上,引导竞职人选、党员群众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肃清换届风气。该镇纪委监委全程参与,对各村党员在换届期间“六做到,六严禁”的实际表现进行督导检查。

巡查餐馆,强化督导。该镇政府值班人员每天戴上红袖标,利用中午、晚上就餐时间,深入辖区内大小饭店进行巡查,避免参选人员利用请客吃饭方式贿选。同时对餐馆和就餐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对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类不稳定因素、苗头性信息、拉票贿选及干扰破坏选举等问题进行收集上报。

走村入户,化解矛盾。宣传队员采取走街串巷、进家入户等方式,深入基层听民声,摸清情况、理顺关系,确保“无病”选举。同时,该镇认真分析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换届期间有可能引发越级访、集体访、重复访以及群体性信访事件的不稳定因素分类登记,做到“一村一簿,一事一记”,动态详细掌握各村存在的隐患,及时提交镇党委研判,逐个消化,目前换届工作进展有序,大局平稳。(李园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