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远程办唱响“三部曲”服务换届宣传

2020年12月29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马宁 张钰垟)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武陟县注重换届宣传在形式上的创新化、多元化,依托“六型机关”创建活动中的创新型机关创建工作,唱响“三部曲”服务换届宣传,即发放一封公开信、制作一部视频短片、组建一支宣传队。充分利用远教优势大力宣传高质量推进“一肩挑”的政策要求,宣传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印刷手册发放公开信,营造良好氛围。该县做实做细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和微信群等“信息量大、覆盖面广、传播快捷”的优势,向全县党员和群众发放一封公开信,强化党员、群众依法选举的意识。并在人流量大的市场、广场、党建综合体等悬挂换届宣传横幅,为换届工作营造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将政策要求、换届纪律印制成宣传手册,下发到各远教站点,全县347个远程教育站点共发放5000余册宣传手册,组织政策宣讲600余场次,通过集中宣讲、分散学习使农村党员、群众得到教育警示,掌握政策要求。

精心制作系列短片,创新宣传手段。该县远程办精心制作了以“六做到六严禁”要求、“九不能”、“六不宜”选人标准为主要内容的严肃换届纪律短视频;同时围绕“一肩挑”及县委提出的“三诺”、“1356”工作法,编制了3个政策宣讲短视频。充分利用远教优势,通过武陟电视台远教频道循环播放,让广大农村党员在观看中接受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

组织一支宣传队,发挥培训作用。该县远程办依托远程教育做好党员和群众的素质培训,为换届工作提供保障。从镇、村抽调120余名综合素质高,接受能力强的远教管理员和教学辅导员组建宣传队,通过一对一宣讲、组织各站点农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宣传中共武陟县委组织部、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武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把远教站点转化为换届选举的宣传点、辅导点和咨询点,为换届工作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种类型的宣讲1560余场次,全县宣传覆盖率达95%以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