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困户到村扶贫专干 孟州这位女子不简单

2020年12月29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轩)“老闫,这几天生意不错吧?”

“生意不错,每天都可忙、可充实。红花,多亏你宣传的小额贷款政策和帮忙,我才开了这个烧饼店啊!”

……

12月的一天,是孟州市周二扶贫蹲点日,该市河阳街道东葛村扶贫专干师红花和驻村第一书记一块,再次来到村里的几户脱贫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脱贫户闫恒江的烧饼铺开业至今,经营得红红火火,让他走上了脱贫致富路。这两年,师红花隔三差五来到他的家里,为他排忧解难,鼓励他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许多人想不到的是,就在几年前,师红花家也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婆婆患重症慢性病常年服药,都需人照顾,女儿还在读初中,家庭生活窘迫。近年来,在孟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师红花家享受到了各项扶贫政策,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在2017年底顺利脱贫后,驻村工作队还引导和帮助她承包了10亩耕地种植粮食作物,家庭人均收入突破7000元。

2018年7月,脱贫致富后的师红花经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一致推荐,开始担任村里的扶贫专干,成为村脱贫攻坚“战队”中的一员。担任扶贫专干后的师红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挨家挨户走访,核查贫困户具体情况,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日子一久,在帮扶户眼里,师红花就像亲人一样。

驻东葛村第一书记委宝乐说,师红花担任扶贫专干后,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学习和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成为贫困户的知心人,不仅实现了从“被别人帮扶”到“帮扶别人”的华丽转身,更用自己的脱贫经验来鼓舞和带动身边的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共同走上富裕之路。

“能为村里的困难群众服务,让大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是我最大的心愿。今后,我还要扎实工作,把本职工作做好,为东葛村的振兴贡献一份力。”师红花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