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成立并揭牌

2020年12月29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庆伟 殷广华)12月28日上午,漯河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暨人财物移交工作会议举行。漯河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出席会议并为漯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漯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揭牌,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委编办主任胡新保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临颍县、舞阳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揭牌仪式上,李军信、胡新保共同为漯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漯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揭牌。会上,胡新保宣读了市委编委《关于调整森林公安管理体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森林公安局向市公安局移交了人财物,李军信向漯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漯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授予印章。

李军信表示,全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暨人财物移交工作会议召开,标志着该市深化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的正式全面实施。各级、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要求,坚决服从大局,积极支持调整,确保各项工作稳妥顺利进行。

据了解,2002年,漯河市森林公安局正式成立,承担森林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工作,查处森林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自然资源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自成立以来,该市森林公安机关共办理案件4700余起,其中刑事案件560余起,行政案件4200余起,始终保持对涉林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维护了漯河市林区治安秩序稳定,为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和谐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