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开展“技术培训促果农增收”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2月29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是头一年种果树,听说不修剪枝条的话,挂果量很小,俺正发愁去哪儿请专家指导呢,你们林业志愿者可来帮俺解决大难题了!”在中牟县刁家乡刁家村,果农看着正在忙碌的林业志愿者感激地说。


12月27日,中牟县林业局邀请果树管理专家李志全到刁家村开展“技术培训促果农增收”志愿服务活动,李志全向前来咨询的果农讲解了冬季果树养护、冬季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现场手把手地教果农修剪技巧,并和果农进行很好的沟通互动,解答村民提出的难题,得到当地果农种植户的充分肯定。

志愿者刘斌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有效利用林业科技骨干的技术优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拉近了机关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今年来,中牟县林业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先后到狼城岗镇、雁鸣湖镇、刁家乡开展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6次,累计发放技术宣传单1300余份,培训果农达500余人次,有效发挥了林业科技支撑作用,为中牟县林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牟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进程中的生力军作用,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中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朱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