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雪保畅已就绪!漯河城管24小时坚守岗位 严阵以待迎低温雨雪来

2020年12月29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丁伦 刘一龙)受强冷空气影响,自12月28日夜里开始,漯河市出现大风、强降温、雨雪天气。12月27日下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按照文件要求,市城市管理局积极行动,全面部署,组织做好城区内市政道路、桥涵的防冻措施和清雪除冰准备工作,市政、环卫、园林等部门做好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毁道路的维修及倒伏树木、断枝的清理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安全通畅的出行、生活环境。

市区环卫全力备战扫雪除冰

据了解,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全市环卫部门上下联动,全力备战扫雪除冰。共准备清雪设备105台,其中雪铲58台,雪滚42台,融雪撒布机6台,融雪物资200吨。其中,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雪铲16个,雪滚14个,撒布机2个,融雪物资70吨;源汇区环卫服务中心:雪铲10个,雪滚4个,融雪物资10吨;郾城区环卫服务中心:雪铲18个,雪滚15个,撒布机2个,融雪物资40吨;召陵区环卫服务中心:雪铲4个,雪滚3个,融雪物资20吨;开发区环卫服务中心:雪铲4个,雪滚1个,融雪物资10吨;示范区环卫服务中心:雪铲1个,雪滚1个,撒盐机1个,融雪物资30吨;西城区环卫服务中心:雪铲5个,雪滚3个,融雪物资20吨。已安排市区两级环卫司机定岗定责定人,全天候24小时坚守岗位,轮班作业;配足机械维修力量,随时待命,确保各种车辆设备的正常运转。

低温雨雪欲来袭 市政准备已就绪

为保障所辖市区13座桥梁和5座立交涵洞的安全畅通,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将加大桥涵设施巡查力度,做到及时上报、立即维修;对除冰融雪设备进行了再次检修,提前装载融雪剂,可随时开展融雪剂撒布作业;落实降雪期间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做到统一高效、科学规范、反应迅速、处置有力。修订了应急工作方案,已初步储备融雪剂100吨,铁锹、扫帚、洋镐等除雪工具200余把,还新配置了2台除雪铲、2台除雪滚,小型滑移装载机也安装了除雪吹雪部件,以充实的物资保障和高效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冬季桥涵安全有序运行。

  低温、雨雪、大风…园林中心积极备战

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高度重视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深入一线,要求中心上下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中心全体职工严阵以待,做好处理树木断枝、倒伏、除雪、除冰应急抢险准备;做好高空作业车、起重机、挖掘机等20余辆生产车辆维护维修和检测工作,确保行动迅速,抢险及时;加大对易发生断枝倒伏风险的树木及险情出现频率高的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以日间不间断巡查为主,同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组织中心各突击抢险队进行演练,提高处理树木断枝倒伏等险情的速度和技能,增强应对突发园林状况的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并组织人员针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对广大市民进行安全提醒,从源头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层层落实责任,对高空作业车进行检修、保养,做好各项除雪物资的准备工作,保证雨雪来临时各项工作能有条不紊地进行;市城管局人民公园配备了专业除雪设备、扫雪机两台和铁锹50把、扫把50把,安排专业人员及时清除树木积雪、修剪树木易断枝条,排除安全隐患。落实水域安全管理,备好船只,安排专人不间断巡逻,在源头上解决安全隐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