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开全市产业聚集区“百园增效”暨耕地“两非一保”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2020年12月29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李洋)12月28日下午,漯河市召开全市产业聚集区“百园增效”暨耕地“两非一保”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产业聚集区“百园增效”和耕地“两非一保”专项行动整治工作。漯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副市长徐汇川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漯河市开展“两非一保”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项监督方案》。

  舞阳县政府和西城区管委会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以敬畏之心严格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要吃透政策、强力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准确把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年度卫片执法、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督察反馈问题、“护田一号”专项行动等工作任务,把准清查整治范围,聚焦清查整治重点,确保清查整治步骤各个阶段任务雷厉风行、干净利落、高标准完成。要落实落细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共同责任,把管好用好每一寸土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区(管委会)作为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严格属地管理,逐级压实责任,坚决完成各自的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两非一保”专项整治工作和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严格耕地保护和坚持集约节约利用资源,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下大力气解决产业集聚区用地粗放问题,以开展“百园增效”行动为契机,把产业集聚区作为整治工业用地粗放利用问题的突破口,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彻底摸清底数,分类进行处置,利用“标准地”出让方式,防止问题反弹。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各功能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产业聚集区负责人,要摒弃“新官不理旧账”的观念,主动担当责任,敢于直面问题,“一园一策”、“一宗一策”,有计划、有步骤地把产业集聚区用地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好“百园增效”行动这场硬仗,努力实现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益“双提升”,以用地提质增效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为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