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三个强化”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2020年12月29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沁阳市以“党旗红、企业兴”为引领,以“政治引领、服务保障、作用发挥”为原则,通过强化组织引领、强化联系指导、强化队伍建设“三个强化”,不断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为全市“两新”组织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组织引领,压实工作责任。沁阳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3个由组织部科级干部担任组长的党建指导组,并协同科工局、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单位配合,全面推进13个乡镇(街道)辖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压紧压实具体责任,构建形成了党(工)委牵头抓总、各党建指导组全力落实的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有力促进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稳步有序发展。

强化联系指导,推动工作落实。13个党建指导组的科级领导干部每月至少深入“两新”组织1次以上,及时了解“两新”组织状况,收集“两新”组织的意见、建议。党建指导员每月至少深入“两新”组织走访1次以上,带头帮忙梳理、总结所联系的“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宣传推广。同时,乡镇(街道)每年至少举行1次以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充分了解“两新”组织发展、党的建设、企业运营等方面的状况,为“两新”组织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为全市149家“两新”组织解决了230余项问题。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在党建指导组联系帮助的基础上,该市多渠道选派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帮助“两新”组织健全工作制度,开展好组织生活。同时,采取内选、委派等方式,从企业内部、机关干部中选拔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选优配强“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帮助“两新”组织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发动“两新”组织党员下载“学习强国”APP,关注“沁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和“沁阳老组工”抖音平台,自觉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员思想理论水平。(陈丽媛 田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