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销售车险?漯河对两家违规财险公司开63万元罚单

2020年12月29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马钰茹)车险乱象,一直以来都是困扰行业健康发展的顽疾痼瘴!12月28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漯河银保监分局出实招、出重拳,车险乱象得到一定遏制。

加强党建引领,发挥行业自律效应。要求辖内各财产险机构以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政治高度辩证地看待合规与发展,做到规范展业、健康发展。先后组织召开车险自律暨合规会议2次,推动全市财险公司组织自律联合会,制定自律公约,自觉约束不正当竞争行为;抽取前5家财险公司进行车险综合改革前市场秩序抽查,防范改革后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切身利益;督促前5家头部公司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依法合规经营,带头加强行业自律,在维护市场秩序中发挥好“压舱石”作用。

树牢合规意识,牢牢把握风险底线。督促保险机构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合规底线,充分意识到恶性竞争的危害,将认识提升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高度;督促机构加强业务财务数据真实性管理,确保各项经营成本费用真实并及时入账;督促机构学习并遵守监管政策,不折不扣执行报行合一,切实把合规管理嵌入到经营的各个环节,引导全员敬畏法规、熟悉法规、严守法规;加大从业人员的再教育、再培训,尤其对监管政策和内控制度的教育培训,使其明白能为、不能为的规矩和底线。

保持高压态势,维护有序竞争环境。严格执行《河南车险市场治理工作推进方案》各项要求,保持车险市场高压态势,对突出的车险乱象坚持“零容忍和冒头”就打,一年来,对辖内2家财产险公司车险违规问题实施了63万元的行政处罚,大幅提高财险机构违法违规经营成本;加强对市场主体负责人的约谈力度和频次,重点了解公司经营情况、整体市场经营及竞争情况,同步了解公司需求和市场信息,提前化解风险;督促公司提高车险保障和服务水平,依法妥善处理理赔纠纷,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去产品同质化,大力发展非车险业务,结合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对保险的新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和服务能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