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安排会

2020年12月30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任务分工的通知》,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12月29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安排会。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农办、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狼城岗镇人大主席孙迎彬传达了《通知》精神,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行政村要对照《通知》要求,对本村区域内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分清类型,对违反规定的,要立即进行整改。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类用途管制制度,严控各类建设、造林占用耕地尤其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对于不符合法律规定、违反规划和产业政策的,一律不批准用地、不享受财政资金补助政策。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常态化监控机制,将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严厉打击破坏耕地行为,“零容忍”查处新增问题。

狼城岗镇长胡何林提出,各职能站所、各村要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加强对保护耕地政策的解读,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支持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耕地“非农化”问题整治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排查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营造遏制乱占耕地的良好氛围。(李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