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汝州:政策帮扶助贫困户重拾信心

2020年12月30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崔高阳 姚景芳)“党和政府的帮扶、国家的好政策,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日子越过越有盼头!”日前,提到享受的扶贫政策,赵永豪竖起大拇指激动地向记者说道。

33岁的赵永豪原是汝州市小屯镇鑫之源洗煤厂的一名工人,家庭生活虽说不富裕,但基本自给自足。本来一家人的日子幸福美满,但随着女儿的出生,家庭的不幸随之而来。

先是女儿被查出患有结节性硬化症病伴心脏横纹肌瘤,妻子不忍高昂且长期的医疗费用,丢下年幼的女儿远走他乡。

紧接着哥哥赵通浩又于2015年7月因肝癌去世,嫂子接受不了打击,丢下三个年幼的孩子于一天深夜悄然离去,至今杳无音讯。

赵永豪本身也患有肢体四级残疾,在照顾生病的女儿外,又承担起照顾哥哥家里赵依萌等三个孩子,生活的变故一度压垮了这个坚强的汉子,让他对以后的生活丧失信心。

小屯镇党委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将赵永豪一家和哥哥家里的三个孩子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先是为哥哥赵通浩家里的三个孩子办理了低保,每年收入5796元;同时为了让三个孩子有学可上,镇政府又为赵依萌等三人办理了教育补贴;2019年,根据赵依萌等三人的实际情况,民政部门又为其办理了事实孤儿补贴,每年收入28800元。

为了让赵永豪重拾信心,小屯镇政府经过与鑫之源洗煤厂协商,赵永豪又重新回到了小屯镇鑫之源洗煤厂上班,现在每年收入能达到23400元,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实,赵永豪的脸上又恢复了以前的笑容。

汝州市委副书记李晓伟曾多次到赵永豪家进行帮扶和慰问,在赵永豪家,李晓伟亲切地为孩子辅导作业,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好成绩报答叔叔,握着赵永豪的手,李书记连声夸赞赵永豪是新时代的楷模。

2020年,在政策帮扶下,赵永豪全家顺利脱贫,在喜悦之际,他参加了全国脊柱裂骨干患友综合能力建设培训班,奔向祖国的首都北京,踏上了脱贫后的旅游之路,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英雄纪念碑……拍照留下的是美好的瞬间,笑容展现了浓浓的感恩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