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走进开封高中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0年12月30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下午,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走进开封高中,以“育爱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为题,围绕“什么是爱国主义”“如何践行爱国主义”两个问题深入阐述,为开封高中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意义深远的思政课。

思政课上,秦保强从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应用物理与激光技术和能源研究专家、开封高中知名校友杜祥琬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命运的故事讲起,从南开大学创校校长张伯苓的爱国三问讲起,通过丰富详实的文图视频资料,为师生们深情讲述了冰雕连的故事,中国导弹之父、航天之父钱学森的故事,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故事,著名呼吸病专家钟南山夜奔武汉、逆行出征的故事,与师生们共同感悟、分享什么是爱国主义,如何践行爱国主义。

秦保强说,爱国主义就是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爱国主义就是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爱国主义就是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秦保强勉励青年学子要有所作为,建功立业,做锐意进取、善于创新的开拓者,自觉培养勇于创新的意识,培育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性格,养成爱琢磨、爱钻研、勤学习的好习惯;做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奉献者,把自己的理想和成长与国家的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民的幸福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爱党爱国修品行,立志报国练本领,不断地锤炼自己,提高自己,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伟大理想,把远大志向化解于今后每一天的点滴行动;做勤奋刻苦、笃志好学的奋斗者,学史明智,修身立德,学文筑基,不负韶华,绽放青春,用汗水奋力书写人生的崭新篇章。

秦保强书记还对学校、教师和学生提出三条希望:希望开封高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广大教师心无旁骛、潜心教学,始终在三尺讲台上坚守初心使命;希望广大学子不负韶华、绽放青春,用汗水奋力书写精彩人生。

最后,开封高中党委书记耿振勇结合秦保强书记要求就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上好思政课提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思政课;二是思政课内容上要贴近实际;三是思政课形式上要大胆创新。同时耿书记希望全体师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谱写开封高中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