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2020年12月31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12月28日,洛阳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作为洛阳市首家金融领域的纠纷调解机构,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洛阳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朝着正规化、专业化、系统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民如遇银行保险业纠纷,又多了一条诉求解决的新渠道。

洛阳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主任宋洛安介绍,调解中心是由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洛阳银保监分局共同指导,与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共建,洛阳市银行业协会、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共同管理的议事协调机构。目前,调解中心主要受理高新区人民法院委派或者委托调解的涉银涉保纠纷案件;洛阳银保监分局、洛阳市银行业协会、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引导的纠纷案件;洛阳市银行业协会、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申请调解以及来访人员纠纷案件调解等相关工作。

另外,洛阳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按照“各司其职,协调运作”的运行模式,分别向调解中心派驻日常办公人员和专兼职调解员,并建立了一套调解员遴选、培训、考核、奖惩、退出制度,以更好地服务市民、服务社会,促进洛阳银行保险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调解中心办公场所设在洛阳市涧西区创业路60号1幢104商务写字楼2楼,设置有银行业纠纷调解部、保险业纠纷调解部两个部门。市民如需纠纷调解,可拨打以下咨询电话:银行业纠纷调解部0379-63620192,保险业纠纷调解部0379-63620193。

在随后召开的洛阳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高新区法院等相关负责人发言,围绕建立健全专业高效便民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解纷机构规范化建设水平等内容提出意见与建议。(杨慧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