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助推器”功能,发挥“放大器”作用!宝丰县持续做优融资担保服务

2020年12月30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巫鹏)12月22日一大早,宝丰县大营镇五村村民付正清就来到羊圈忙活起来。靠着养羊,付正清一家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路。“多亏县担保公司帮我办理扶贫贷款担保手续,我才有能力发展养殖业。”付正清说。

付正清今年48岁,妻子身患小儿麻痹生活不能自理,家里还有正在上学的三个孩子。为了照顾家,付正清不能外出务工,主要经济来源仅靠家中散养的几只羊,生活十分困难。宝丰县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付正清办理了扶贫贷款担保手续。随后,付正清用5万元贷款购买种羊20只,扩大了养殖规模,年收入增加3万余元,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宝丰县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是全市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准公共产品”定位,以支小支农为主业,以服务全县中小微企业、“三农”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宗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础促发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强化管理、突出创新,闯出了一条县级政府性担保公司的发展之路。

该公司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使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积极落实“三会一课”“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结合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使党建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

该公司聚焦主业,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积极转变经营思路,开展特色贷款担保业务,由原来的“齐发力”转向“专精细”,相继推出了“招商引资”担保贷,“金融扶贫”“疫情防控”“产业扶贫”专项贷等一系列专项担保产品,为县金融资金池的项目贷提供抵押登记服务,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作贡献。对标“六稳”“六保”要求,致力搭建银行和企业资金需求的桥梁,充分发挥“助推器”的功能作用,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担保服务。对有市场、有效益、发展前景好,但出现融资问题苦于没有抵押物的企业,着眼于产品、信用等方面设置反担保措施,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创新管理方式,对暂时遇到资金瓶颈,急需流资救急的企业,利用企业可用资金,在股权质押、机器设备抵押、应收账款质押等方面寻求结合点,制定双方均可接受的反担保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该公司强化责任担当,先后为“带贫企业”县旺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县未来农牧发展公司等20家“种养加”企业提供融资担保6720万元。疫情发生后,为疫情防控物资储配企业提供融资担保7笔,涉及贷款金额2900万元。

截至11月底,该公司在保企业59户,在保金额20529万元。今年1—11月,新增贷款担保45笔,金额15930万元,其中,为国有公司提供融资担保金额11543万元;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担保7笔,金额2900万元;为“产业扶贫”资金池担保19笔,金额5210万元;为“精准扶贫”带贫企业担保5笔,金额4500万元;为“精准扶贫”户贷户用贷款担保989户,金额4943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放大器’作用,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融资担保服务,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宝丰县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朴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