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金融科创产业园已落地企业15家

2020年12月30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孟鹤 戴嘉剑 赵凯)“感谢街道党工委,为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事儿。”12月24日上午,十几名居民来到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党工委办公楼前,将一面写有“思民生解民难 做实事 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俊超手中,表达他们对街道党工委耐心细致、积极解决问题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总部位于优越路街道辖区,企业在进驻过程中,因出租方与业主存在纠纷,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总部缴纳的租金未到业主手中,业主集体诉讼银行。引发的民事诉讼一度影响到银行的正常运转。

优越路街道党工委得知此事后,主动与卫东区人民法院、区金融管理局联系,组织兴业银行、物业公司和业主三方沟通协商。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最终69户居民拿到4600多万元的租金。

今年以来,优越路街道牢固树立“政企一家亲”的理念,不断增强服务功能,先后建立360企业服务平台,优化发展环境,助力辖区小微企业发展,加速小微企业孵化培育,努力开创政企同心、共兴共荣的新局面。

该街道通过微信建立360企业服务平台,将辖区内纳税额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邀请至群里,转发各类惠企政策并解答,及时关注群内企业诉求,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及时反馈。截至目前,进驻平台单位101家。

该街道强化政策扶持,在企业落地过程中帮助企业把好产业政策关,用好产业扶持政策,着力打通政策条文和具体实施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优越路街道金融科创产业园内已落地企业15家,有6家企业正在注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