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建立县乡联动机制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0年12月30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武陟县建立健全县乡联动机制,落实县乡党委主体责任,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建立县级干部联乡包村机制。县级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采取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逐一对全县365个村(社区)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分类研判,切实掌握村情民意,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摸清选情,掌握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各种不稳定因素,坚持督导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帮助各村街解决实际问题,为高质量换届打牢基础。

建立指导组全程督导机制。抽调45名有乡镇(街道)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科级干部,成立15个换届工作指导组,一对一指导15个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帮助解决换届工作中的棘手问题,县委组织部依据各阶段工作安排,每周为指导组印发《工作指导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建立乡镇日推进工作机制。乡镇(街道)建立“早安排、晚研判”机制,每天早上将换届工作任务进行安排,晚上针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确保换届工作平稳运行。落实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工作机制,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包重点村、难点村,班子成员分包一般村,紧盯村级换届中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下沉一线对所分包的行政村进行摸底调查,深入掌握村级组织的基本情况,指导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12个村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380人。(赵哲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