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百万职工凝聚起新时代奋斗的力量

2020年12月30日16:41

来源:大河网

今年以来,安阳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安阳百万职工以劳模为榜样,拥抱新时代、勇当主力军,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在古都安阳大地上蔚然成风。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一场场“硬仗”,全市广大劳模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姿态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大战”中彰显榜样力量,在“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热爱与激情,也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劳动的荣光与价值。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劳动模范、林州市人民医院院长秦周顺凭着曾抗击过非典的经验,引领带动全院医护人员抢抓第一时间,守住第一防线,全面管理、重点突出、精准施策,保障了疫情防控与救治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无医护人员及病人院内感染,为林州市疫情防控整体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助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鑫龙煤业公司贺驼煤矿工会组织14名劳模先进人物成立宣讲团,持续深入多个区队、班组开展宣讲活动,在一线煤矿职工中弘扬正能量,坚定抗疫和复工信心,助力企业稳定发展;为带动贫困群众尽快走上脱贫路,全国劳动模范晁顺波利用自己的技术进行科技扶贫,举办免费的果树标准化技术培训班,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无偿赠送果树苗木,同时建立电商销售平台、技术托管平台、农资直销平台,帮助果农降成本、找销路、增收益……他们以劳模精神为指引,引领广大职工勠力同心,汇聚起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安阳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劳模精神的大爱情怀。

劳模的事迹感人,劳模的精神崇高,如何让劳模精神激励更多追梦人?4月30日,安阳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文体中心举办劳模精神展,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视频资料等方式集中展现了安阳市劳模立足岗位、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在全市职工中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5月1日至7日,安阳市总工会以“弘扬劳模劳动精神、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用歌舞、小品等形式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5月27日,2020年安阳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表彰5年来在全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先进单位和个人,鼓励他们不断创造新的业绩;5月29日,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联联合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劳动成就梦想”全市职工书法、美术、摄影、文学作品展,展出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了各行各业劳动者在全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奋斗目标过程中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12月8日,市总工会举行全市职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张晓勤、陈安落、孟瑾、晁顺波、秦周顺、刘金荣先后结合工作经历,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劳模的崇高品格和时代风貌。

安阳市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引导全市广大职工诚实劳动、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劳动实践,在劳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断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艾敏 杨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