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推进人才养成计划 助力文艺繁荣文化兴盛

2020年12月30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月29日,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牟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走进艺术 绽放生活”中牟县2020年公益培训班汇报演出精彩上演,美术培训班的结业作品展同步在老城区文化活动中心书画展厅开展。

据悉,公益培训作为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一项公益性文化惠民品牌,旨在丰富全县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发现培养文艺人才,引领文化发展导向,推进中牟文化建设。2020年,该局在老城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合唱、民乐、电声乐、老年舞蹈、青年舞蹈、美术、书法、摄影八个免费公益培训班,学员近300人,为推动中牟县基层群众文化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还组织学员、文化志愿者、专业艺术人员,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等文化惠民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赞誉。


美术、书法、摄影班结业作品展共征集学员书画、摄影作品150幅,精选出73幅,其中美术作品11幅、书法作品47幅、摄影作品15幅。这些精美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彰显了学员们一年来日日临池的功力,展现了他们日益提高的表现技巧和审美水准。这些作品体裁多样,立意新颖,其中不乏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的佳作。墨韵流淌处,每一幅作品都婉转诗情;镜头旋转时,每一个倩影都入心灵之窗。

当天的汇报演出在器乐合奏与合唱《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奏响新篇章、舞动新起点、歌唱新时代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中,民乐、电声乐演奏了《扬鞭催马运粮忙》《你莫走》《骏马奔驰保边疆》《喜洋洋》《沁园春•雪》等或经典或新潮的曲目,热情明快与旷达豪迈的气氛先后洋溢在演出现场。


在舞动新时代篇章中,中老年舞蹈班和青年舞蹈班交替奉献了精彩的舞蹈。和着《我和我的祖国》《茉莉花》轻柔舒缓的曲调,学员们尽展一年来的培训成果,《大梦敦煌》曲调相伴的则是华美的敦煌舞,歪颈、拧腰、移胯、勾脚的“S”形三道弯式,以及手臂的多棱多角多弯,加上七彩缎带的变幻动作,充分展现古典舞蹈的节奏韵律。《月满西楼》则以一袭袭草青色水蓝色的纱裙呈现清丽婉转的意象。

在《茉莉花》和《月满西楼》之间,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为2020年公益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部分学员畅谈了个人参加培训的收获与感受。


男声小合唱《游击队之歌》、女声小合唱《卡林卡》、混声合唱《在太行山上》《祝福》,展示出男女声部的差别、高中低音的音域特色,浑厚、沉稳、高亢嘹亮,一句句一声声,唱出了合唱团全体成员的经历和祝福“和你走过每个春夏秋冬”。

在大合唱《祝福祖国》中,演出圆满结束。回首2020年我们豪情满怀,展望2021年我们斗志昂扬。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黄河文化、传统文化,继续开展各种文艺活动和群众性文艺培训,以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为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邵明敏 郭莲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