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任职谈话会

2020年12月30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的综合素质,明确职责、强化担当,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使其尽快融入角色、进入阵地、开展工作,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增强村级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12月29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任职谈话会,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包村干部,22个村支部书记,46名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近期,在中牟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韩寺镇通过对标对表“下深水”找,从优从严精准“选”,立足长远精心“育”、多措并举严格“管”、注重实绩灵活“用”等多措并举,高质量、严标准的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通过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步调,成功推选出68名支部委员,平均年龄40.7岁,较上届支委平均年龄下降10岁,35岁以下委员从3人增加到28人,大专以上学历委员从10人增加到24人,顺利实现了年龄、学历的“一降一升”。

会上,韩寺镇纪委书记宋红杰宣读了《韩寺镇党委关于同意各村党员大会选举结果的批复》,引导村党支部委员进行履职承诺,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随后,镇党委书记郭宏领带领新一届村支部委员共同学习了新乡市刘庄村党总支书记史来贺的《怎样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一文,就如何干好支部书记、如何突出党建引领做活乡村振兴大文章、如何发挥“领头雁”作用做好百姓的“当家人”和“领路人”等系列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对下一步的村委换届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郭宏领提出,加强教育培训。对新当选的支委成员,开展任前廉政培训、党性教育、岗位学习、村委换届知识培训等教育培训工作,帮助新当选支委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岗位;要求村委意向人选尽快跟班学习、提前亮相,早、快、稳的融入“两委”工作,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全面投入接下来的“村委”换届工作中来。

紧盯“村委”换届。支部换届结束后,利用“村委”换届前的这几天空档期,包村干部、包村领导下村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对前期上报的“村委”职数、候选人情况进行再摸排、再动员、再研究,确保最优人选全票当选。“村委”换届不同于支部换届,选民更多,选情也更为复杂,接下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因类施治、因村施策,一村一策,确保顺利完成。

狠抓信访稳定。换届期间也是信访问题的高发期,要立足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定期分析研判可能影响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的信访线索,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