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老手艺 脱贫新动力

2020年12月30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葛丽敏 王丹丹 李鹏)12月24号,在长葛市古桥镇史庄村古东东家中,看到他正在对仿古青铜器模具进行打磨。院子里摆满了形态各异、种类繁多的仿古青铜器,这些青铜器物布满了绿色‘铜锈’,如果不是主人介绍,外行人难以分辨真假。

“多亏政府小额信贷帮忙,俺才能有今天。俺就是用这笔钱如愿以偿地走上加工仿古青铜器的致富路。如今,收入变多了,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古东东激动地说。

古东东是2016年长葛市古桥镇史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5口人,母亲于2018年患乳腺癌去世,爷爷常年偏瘫在床。为了让古东东重拾生活信心,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寻找突破口,在得知古东东有发展产业意愿而缺少资金时,主动帮他申请了小额贷,为他贷了5千元。有了这笔钱,古东东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激发了内生动力,主动向村里有经验的师傅学起了仿古青铜器加工手艺。

 几年来,古东东在师傅教授技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销路也是越来越广,现在他的仿古青铜器已销往北京、江苏等全国各地。

从贫困户到脱贫户,再到人均年收入1万元以上,古东东一家致富路越走越宽,奔小康之路越走越稳。

“输血变造血,扶贫更扶志。要持续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帮扶贫困群众“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脱贫奔小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古桥镇党委书记刘永成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