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得民心!平顶山银行驻村第一书记获赠锦旗

2020年12月30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荣彦)“感谢平顶山银行党委这么多年对我们村的帮扶,感谢给我们派了一个好驻村书记,这5年多来,平顶山银行带领我们拓思路解难题,在村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帮助我们改善办公条件、改善村容村貌等,为村里办了许多好事实事。” 宝丰县小李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学政动情地说。

12月23日下午,平顶山银行综合业务大楼出现了温馨感人的一幕。该行结对帮扶村——宝丰县大营镇小李庄村的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将一面写着“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乡亲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该行, 表达对平顶山银行党委及即将离任的驻村第一书记王杰伟同志的感激之情。

平顶山银行行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列入党委议事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永华同志亲自担任脱贫攻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驻村帮扶、精准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席茵表示,锦旗虽小、情义无价,这充分体现了小李庄村对平顶山银行帮扶工作的充分认可和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肯定。几年来,平顶山银行党委积极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帮助小李庄村在党建、民生、维稳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助力小李庄村实现全村贫困户顺利脱贫,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村民收入的提高。她希望小李庄村的村委班子及全体人员放心,平顶山银行还会一如既往地进行帮扶,已安排了节日慰问及困难党员帮扶活动,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效,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该行先后组织开展“助力贫困村,平银献爱心”活动,为困难群众捐助棉衣棉被、给贫困户购买液晶电视、电暖器等家用电器;向驻村扶贫点拨付扶贫专款10万元用于村级基础建设,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捐资5万多元作为村集体搭建致富平台资金,实行农户+集体模式发展二线产业平台,让有资金的农户入股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组织基层党支部到定点扶贫村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并为贫困村“爱心超市”捐献物资;每年“七一”和春节等重大节日前后对扶贫村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给贫困困难党员和广大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去平顶山银行党委的关怀和温暖,2019年5月,该行荣获脱贫攻坚“鹰城榜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