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盗窃工地围栏修屋顶 尚未开工即被抓获

2020年12月31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祖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区分局不断加大巡防打击力度。12月25日,源汇分局问十派出所民警经过入村走访摸排,成功将盗窃工地围栏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今年9月份以来,问十乡对路边花坛、排水工程进行维修改造,施工人员将施工区域用围栏铁皮进行围挡。问十乡村民张某考虑到家中房屋年久失修漏雨,又不想花钱请人专门维修,就考虑到盗窃路边工地围栏准备自己对漏雨房屋进行修缮。

       为了防止工地施工人员发现,他就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利用深夜开着三轮车带着扳手实施盗窃,每次盗窃3-5块不等,每次均选择不同地点的围挡进行盗窃。工地施工人员发现围栏渐渐减少,12月初,施工人员到问十派出所进行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开始在附近村庄进行摸排走访,最终在张某家中发现了工地围栏和方钢。经民警对张某审讯,张某对自己盗窃施工工地围栏的行为供认不讳。经过3个多月20余次的盗窃,张某共盗窃工地围挡铁皮90余块,方钢20余根,价值5000余元。张某盗窃工地围栏本想修缮房屋,没想到自己还没开工就被警察找上了门。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