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一男子偷盗共享电动车电瓶被拘役

2020年12月31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共享电动车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代步工具,但车辆、电瓶被盗被损不仅给相关企业法人造成财产损失,同时也严重影响市民的用车体验,是公安机关长期严厉打击的犯罪行为。近日,开封市梁苑派出所破获一起共享电动车电瓶连环盗窃案,辖区个体经营户刘某多次盗窃共享电动车电瓶,已构成盗窃罪被判拘役。

开封市梁苑派出所接到共享出行企业哈啰出行的工作人员报案,该公司运维专项小组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建安街附近的多辆共享电动车电瓶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梁苑派出所民警通过加大巡逻力度、走访排查、调取监控等多种方式,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经审讯,刘某系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一家个体经营户,自2019年起累积三次将停放在其门面房前的共享电动车电瓶进行拆卸,并据为己有。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被抓获后,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坦承是自己法律意识淡薄,一时被贪念蒙蔽,实施了盗窃,对此悔不当初,审讯过程中几度落泪。刘某落案后除归还盗取的电瓶外,还积极配合进行额外赔偿,争取宽大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电动车时,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对其私藏、私占、损毁,对于任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公安机关查实,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目前,此案经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宣判,以盗窃罪判处刘某拘役,并处罚金。(宋向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