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三管齐下” 打好年末消防安全收官战

2020年12月31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消防检查工作临近尾声,中牟县雁鸣湖镇综治委立足辖区实际,针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再研判、再谋划、再部署,强化“三管齐下”,狠抓社会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坚持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全力打好年末消防检查收官之战。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构筑火患整治格局

雁鸣湖镇综治委通过采取专职消防队伍联合派出所的检查方式,开展住宅小区防火巡查,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坚决做到覆盖雁鸣湖镇所有地区、所有领域、所有单位,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的“三覆盖、四不留”,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标本兼治,突出重点织牢火灾防控网络

针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雁鸣湖镇综治委开展检查指导“回头看”行动,对不放心的场所,坚决做到“四个一遍”,严格执行“六个一律”措施。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等单位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检查一家,登记一家,整改一家,教育一家,放心一家。


内外发力,多面开花筑牢消防宣传阵地

广泛发动社区物业管理人员、人民群众等开展“流动宣讲”“定点对接”等消防宣传活动,通过集中讲解、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对消防法律法规、日常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切实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增强了群众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曹思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