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办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培训班

2020年12月31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为进一步提升焦作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能力,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传染病预防及突发应急管理工作,12月30日,焦作市卫健委举办了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培训班。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以补短板为目标,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实用技能为重点,加快提升乡镇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及社区卫生专业技术服务能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处置,建设使用好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推进该市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梅遂章、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崔留欣等专家对基层卫生健康政策、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传染病预防及突发应急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主任、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乡镇卫生院院长(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业务院长及市卫健委机关相关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立足基层实际,聚焦基层短板,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不仅充实了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更是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参加此次培训的博爱县月山镇卫生院院长牛松林说,“两个月内这样的会议我已经参加这是第二次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一线医疗工作者有更多获取和更新专业知识的机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