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做好寒潮天气应对防范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0年12月31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工作,确保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全镇域内开展排查雨雪大风寒潮天气对困难群众所带来的困难,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不受影响。

高度重视,防范应对,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狼城岗镇要求各行政村高度重视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及时了解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防寒保暖情况,认真排查困难对象的住房、用电、取暖等是否安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镇民政部门并做好整改,确保各类困难对象能够温暖过冬。

突出重点,全域排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在通过召开会议传达、微信工作群宣传的基础上,在重点区域针对重点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特别是在救助管理对象可能露宿的在建工地、桥梁涵洞等地,及时有效的巡检排查,并采取人性化、个性化救助服务措施,保障临时遇困人员得到妥善救助服务。

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应急联动和事故灾害处理。要加强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了解天气情况,确保一旦出现灾情,迅速报告,立即组织救援救济。(李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