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喜迎元旦 筑梦未来

2020年12月31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辞旧迎新,喜迎元旦。为帮助社区青少年了解并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体验制作牛年吉祥物的乐趣,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和手工制作的兴趣。12月3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喜迎元旦 筑梦未来”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有“破冰游戏手口不一、牛气冲天、新年寄语”等环节。社工首先简单介绍元旦由来和习俗,让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游戏“手口不一”,小朋友们由陌生到熟悉,由内向到主动认识其他小伙伴,原本有点拘束的小朋友们很快就融合到了一起。

简单的热身游戏过后,青少年纷纷表示出对牛年吉祥物的兴趣,并在社工的指引下设计完成属于自己的作品。可爱的牛年吉祥物在小朋友们的手中栩栩如生,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闫诗媛说,“我做的真好看,我要把它挂在屋子里。”在活动环节最后,青少年们把自己的新春寄语写在卡纸上,通过寄语表达了自己对2021年的美好期盼。闫文竹说,“我希望2021年学习上取得好成绩,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

据悉,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增强青少年手工制作的兴趣,进一步打造孝善文化社区。(陈梦超 姬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