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开展校园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2020年12月31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的安全预防处置能力,有效防止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更加科学系统地进行学生安全教育,12月28日上午,开封高中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党委书记耿振勇、副校长宋全会、副校长尚嘉伟、校务委员李沛、综合办主任张志强、副主任马珂、副主任王文昊及各个年级正、副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沛做安全工作讲座,他表示,学校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其中溺水、交通、食物、心理等安全问题每天都在威胁着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因此,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强化措施,真抓实管,推动学校的各项安全落到实处。学校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对于出现的安全问题,对各级安全责任人员已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马珂就2020年12月21-26日参加的《2020年度安全教育和风险管控研修班》分享心得体会。此次培训通过讲述大量真实案例的发生、处理过程、涉事人员违纪违法处理等,突出了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排查、特殊对待问题学生、做好资料留档保存、学习法律知识及国家政策、开展教师培训、安全问题及时上报。

活动最后,耿振勇提到,校园安全直接关系着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是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的头等大事。要珍惜学习机会,吸纳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患源头管控、过程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良好的安全意识既是珍爱生命的表现,也是一种责任感的体现。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应该从思想上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承担起保证安全的责任。全体教职员工更要以高度责任感,把安全教育铭记于心,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当中去。(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