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二十五中开设新闻时政课观看央视《新闻周刊》

2021年01月05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校学生关注国家大事和社会发展,培养学生家国情怀,自本学期开始,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设新闻时政课,于每周一晚6:20——7:00组织学生收看央视《新闻周刊》节目。

央视《新闻周刊》作为一个周播新闻专题杂志节目,将一周内最重要的国内新闻、观众最关注的人物浓缩在40多分钟的节目里。每周一晚饭过后,学生们便匆匆赶回教室,怀着期待与喜悦的心情收看新一期央视《新闻周刊》,同主持人白岩松一起,用七天的视点,浏览过去一周的新闻。

通过组织学生收看央视《新闻周刊》节目,学生能够及时了解国内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公民素养,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该校负责任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新闻时政课的引领作用,结合校园文化建设,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有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程文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