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铁腕重拳“打财断血”铸正义

2020年12月31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振丽 张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召县人民法院主动出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切实解决执行难结合起来,不断加大对涉黑恶案件的执行力度,聚焦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摧毁其造血功能,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2015年以来,孙某钦、孙某东与段某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他人财产为目的,伙同他人多次以恐吓、滋扰为手段,强行索要高额土地补偿款,并组织人员实施多次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段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以段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打击之后,孙某钦、孙某东作为段某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一案中的漏犯,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2020年7月30日,南召法院对孙某钦、孙某东恶势力犯罪集团性质犯罪一案作出刑事判决。中级法院于8月31日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该案被移送至南召法院执行局后,执行法官通过网上线下对孙某钦、孙某东财产性收益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推进案件执行进展,南召法院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干警多次走访被执行人原工作单位及所在的居委会等部门,仔细摸排其详细情况。调查发现,孙某钦长期瘫痪在床,孙某东在监狱服刑,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经执行干警反复认真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孙某钦与案外人共有一处房产。12月29日,南召法院执行局局长带领执行团队对被执行人及其家属进行明理释法,阐明自动履行义务和拒不履行义务之间的利害关系,对其该处房产进行搜查、并查封了该处房产。最终,被执行人家属代其缴纳了部分罚金,法院向其家属发出了结案通知书。

此次执行行动,在一被执行人瘫痪在床、另一被执行人在监狱服刑的情况下,仍对其进行强制执行,进一步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彰显了南召法院扫黑必彻、除恶务尽、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反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