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响一个品牌:罗山县举行“好品罗山”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推介仪式

2020年12月31日2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12月31日,“好品罗山”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推介仪式在罗山县乡村振兴示范园举行。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罗明,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朱国强,罗山县领导许远福、张长斌、许震环、刘耀、朱玮、余道银出席此次推介仪式并为罗山县第一批10个特色产业联盟牵头单位和主导乡镇授牌,标志着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人才围绕产业集聚迈出了关键一步。

  中共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在致辞中表示:“‘好品罗山’公共品牌建设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县委、县政府适时作出打造罗山县区域公共品牌‘好品罗山’的科学决策,是产业发展的必然、是市场发展的必需。”

  随后,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罗明,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朱国强、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共同为“罗山县区域公共品牌运营中心”揭牌。

  今年以来,罗山县委县政府创新开展了“党建联盟+产业联盟+人才联盟”共建工程,充分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和人才的科技支撑作用,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品牌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充分发挥罗山地理形态丰富、发展空间广阔的优势,着力培育了“粮食、茶叶、蔬菜、畜禽、植物油、水产、花卉苗木”七大优势产业,初步建成了一批“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

  “建立俺罗山自己的区域品牌,一定能促进俺们当地产业发展,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甜。”刚刚获得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优质渔米金奖的罗山县金禾农场负责人陈凯说道:“我们也要趁着这次品牌建设机会,加大我们稻米的种植规模,争取让全国人民都能吃上俺们罗山的原生态大米。”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