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行政执法证颁发仪式

2020年12月31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丽 丁艳红)为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等制度,2020年12月30日下午,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五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行政执法证颁发仪式,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该局领导唐峰敏宣读了《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现场为行政执法人员代表颁发了新行政执法证。本次换发新行政执法证共147人,其中,新申领执法证119人,换发执法证20人,执法监督证8人。

唐峰敏表示,行政执法证件赋予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份权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人员,一定要严于律己、谨言慎行,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勇于实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执法能力素质。执法证的换证是行政执法工作的一项重要标志,更是顺应机构改革后行政执法的要求,是进一步夯基固本、提升基层战斗力、推进执法人员正规化建设的又一项重大有力举措。执法证为全省统一样式,外配证夹,方便携带,证件的颁发有利于增强执法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同时也规范和保障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执法证是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凭证和标志,代表的是执法人员身份的有效认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不仅增强了执法人员自身的职业归属感,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希望全体执法人员要以此次发证仪式为契机,树立工作信心、提升专业能力,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更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出新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