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实施“双督+双查”整改机制 打造巡察监督“全闭环”

2020年12月31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漯河市临颍县委巡察办探索实施“双督+双查”整改机制,进一步压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有效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形成巡察监督“全闭环”,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双督”即:巡察结束后,原巡察组转化为整改督导组,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按照整改时限,科学制定前、中、后三个阶段整改目标,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落实情况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巡后直督和日常督导。

“双查”即: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成立联合督导组,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事项及问题线索开展“双查”,既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双查巡察整改措施效果,分析整改成效,全程跟踪督查、全方位压实整改责任,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整改情况适时“回头看”。

通过实施“双督+双查”,打造巡察监督“全闭环”,最大限度地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共对27家单位整改情况集中开展了“双督导”,下发《巡察整改督查指导书》、《巡察整改提醒书》2份,提出各类意见建议70余条,完成案卷装订63卷,形成督导报告6份。(陈亚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