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最美“志愿红”再现无主楼院 挥洒汗水暖人心

2021年01月01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看,红马甲、小红帽们又来咱们蚕业局家属院了,这下我们的居住环境又要提升了,看着这支吃苦耐劳的红色年轻队伍,我们心里踏实、有着落呀!”一名退休老职工看着志愿者在楼院忙碌的身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无主管楼院党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县委组织部、县委社治委的要求,12月31日,中牟县林业局机关党委联合绿云社区再次开展了无主楼院“四清两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中牟县林业局机关党委书记谭书岭带队开展此次无主楼院“四清两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任务是对小区地下室、楼道内、小区道路,进行彻底打扫,清除垃圾、小广告等影响小区环境的难题。广大党员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苦干、实干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无主楼院治理工作,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播洒到小区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无主楼院“四清两美”志愿服务活动,这些“红马甲、小红帽”有的一手持喷壶、一手持批灰刀清理小广告;有的拿着小簸箕、小扫帚往垃圾车上装杂物;有的挥动大扫帚清扫地下室、清除蜘蛛网;有的赤手将砖头、废块装上垃圾车……志愿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火朝天。


厚厚的灰尘铺满党员志愿者们的衣裳,即便戴着口罩也无法阻挡尘土的潜入,特别是地下室清理垃圾产生的灰尘,将大家完全笼罩,这更加折射出党员志愿者们挥汗劳动的真实形象。越是最脏、最苦、最累的地方越能磨练和表现人性的不寻常,这些活跃在蚕业局无主楼院的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的伟大和光芒。

经过近3个小时的彻底清理,蚕业局家属院环境焕然一新,道路平整了,楼道干净了,地下室整洁明亮,小区环境变美了。(刘玉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