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2021年01月0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养节约习惯,2020年12月30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爱国以《发扬勤俭节约传统,制止餐饮浪费陋习》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党课上,马爱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从我国粮食安全形势进行阐述,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制止餐饮浪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强调遏制餐饮浪费刻不容缓,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机关餐厅做起、从身边人抓起,相互监督、身体力行,养成珍惜粮食、节约资源的好习惯。


马爱国提出,端稳“节约碗”,护好“辛勤粮”,才能筑牢粮食安全这块压舱石,才能让我们有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底气。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要对“剩宴”说不,请客吃饭不讲排场、不比阔气,把“反对铺张浪费”当成一项政治任务,自觉抵制奢靡浪费之风。

要让“打包”成为习惯,外出吃饭点餐要“尽力而为”,以适度适量为原则,自觉“吃不完兜着走”。要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常怀勤俭之心,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和榜样力量,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罗曾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