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直面问题勇亮剑,铁腕整治保安全

2021年01月0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梁水苗)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确保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及县道隐患点段问题在最短时间范围内得到快速有效治理,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安排,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聚焦隐患问题,在隐患整改上抓落实,确保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一是铁腕整治,督促问题解决。针对荥广路、天伦大道、庙王公路、S312(中原路)、S314(沿黄快速)、G234高村至北邙沿线(北张线)路段道路标线不清、警示标志不完善等隐患问题,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文杰亲自部署,多次亲临现场,督促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隐患点段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快速有效治理。目前,荥广路已完成硬隔离安装约4公里;隐患点段复划标线约10632平方米,沿线村庄安装标示牌56个,安装隔离墩15块,安装爆闪灯11个,处理汜水河大桥伸缩缝1处,拆除防眩板24块,安装警示柱11根。

二是全面摸排,确保问题见底。该局成立4个专班,按照“一个不漏”原则,深入全市180余家“两客一危一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问题查不清不放过,问题隐患不整改不放过。共检查运输企业144家,排查运输车辆2398台,驾驶员培训人数4811人,排查从业人员180人,累计排查安全隐患170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0份,组织客运企业驾驶员40人次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测试。

三是强化执法,提升监管效能。该局以强执法为抓手,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交通运输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全市交通运输市场平安、稳定、有序的发展。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非现场联合执法查扣超限超载车辆38台,处理案件19宗,罚款109800元;处罚超限超载车辆22台次,罚款73500元,卸货1587.56吨;取缔占道经营违法行为130余起,公路违法广告43处;查扣违法网约车6台次,出租车4台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