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20,温县税务人有话说!

2021年01月02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 王欣)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会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迹。温县税务人战疫情、促发展,为“逆行者”免税,为“抱薪者”减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让税收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成为一支重要力量。

“风雨兼程我们一起走过,逆风破浪我们共开新局。”走过2020年,温县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官吴峥峥感慨万千。她说,年初在走访调研企业过程中,所到生产车间均生产火热,我们对新的一年满怀信心和期待。但在追梦的路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昨日喧闹的街头、机械轰鸣的车间变得冰冷空荡。

据吴峥峥介绍,伴随着“复工潮”的到来,为发挥税收力量,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党委主动作为,由11个班子成员和39名业务骨干担任全县50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首席税务服务官,支持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最终保证了温县129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2020年,特殊的年给了我们特殊的婚礼,更加懂得珍惜。”婚礼对于每一个女孩子来说都是一生中最美好、最特别的日子。然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刻,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刘冰璞、薛文文在原定婚期日,毅然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纳税人真情服务。回忆特殊的婚礼,薛文文却认为这样更加朴素、更加有意义,她说:“人间真爱莫过于真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和最爱的人一起坚守岗位并肩阻击疫情,真情服务纳税人,更显家国情怀。”

“新冠肺炎突来袭,古温税干奇兵击。三员先锋镇春城,为民真情满华庭。”温县张羌街道春城华庭社区的一首打油诗让温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鹏飞至今自豪不已。张鹏飞用数据记录了温县税务人的抗疫过程,全局53名党员干部11066捐款元;85名税务志愿者逆向而行,下沉七个社区等一线抗疫;65余名帮扶责任人扎根脱贫攻坚前沿,为百姓的生命安全和美好生活而奋斗.......

“这一年,战‘疫’也战‘贫’,我的‘战友’真的太给力了!”张鹏飞说,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驻派到大吴村的第一书记张国民更是冲锋在前、硬核担当,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驻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该村设卡点,建台账,逐户排查返乡人员,还为村民和卡点处值班人员积极筹备防控物资和慰问品,用一个个暖心举动感动着每一位村民。

这一年,大疫有大爱,减税降费政策接续出台、落地,市场主体担子更轻;这一年,尽责也尽力,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回望2020年,展望2021年,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豪情满怀地说:“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温县税务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力服务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让我们保持风格、发扬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努力追寻税务梦,中国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