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三抓三提升”助力离退休干部党员乐学善为

2021年01月03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靳再忠 秦金平)2020年12月31日,焦作市中站区老红坊新时代工作站“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举行,工作站全体党员和与会演员欢聚一堂共庆元旦。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只是中站区发挥老干部党员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站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创新开展“三抓三提升”载体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组织优势,引领老干部“退休不褪色”,为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抓住支部建设“牛鼻子”,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老红坊新时代等党支部的作用,根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兴趣特长,依托办事处社区现有场地,设立关工委、法律咨询站、未成年人教育站、家事调解站等功能室,并整合社区资源红歌团、管乐团、舞蹈队等文艺宣传队,吸引凝聚200余人,为服务群众提供强大的队伍支撑和坚实的组织保障。

抓住党员干部“主力军”,提升服务力。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开展免费学习辅导、文艺演出、法律咨询、矛盾调解、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并主动融入支部联建、党群恳谈、文明户创建等活动和疫情防控、“四城联创”等中心工作中,在联系群众中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抓住思想教育“总开关”,提升战斗力。在支部学习中,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政策进行专题学习,通过开展“人人讲党课”、党建知识宣讲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务知识测试等活动,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学习实效。

据统计,2020年焦作中站区全区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已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10多次,参加各类公益演出20余场次,有500多名老党员老干部活跃在基层治理、党员教育、文化活动等第一线,“退休不褪色”精神品质得到进一步彰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