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丢失怎么参加考试?民警暖心接力为考生解忧愁

2021年01月04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山林)2021年1月1日,元旦假期第一天,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民警正在巡逻期间,突然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于是民警加班接力为群众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临时身份证,获群众点赞。

2021年1月1日下午5时许,正在辖区执行巡逻清查任务的新华分局社区大队副大队长武蕾,突然接到群众冯某的求助电话,称自己准备去郑州参加选调生考试,突然发现身份证不知何时丢失,没有身份证怎么坐高铁和参加考试?万分焦急之时,冯某试着拨通了武蕾的电话,说明了情况。听完冯某的叙述,武蕾安抚对方不要着急,要他带着相关证件到户籍室。接完电话,武蕾立即联系正在执勤的户籍民警李华华说明事情原委,共解群众燃眉之急。

于是武蕾和李华华二人,驱车赶到户籍室,看着焦急的冯某,他们不顾天寒地冷、风尘仆仆立即投入工作,李华华为其采集人像、指纹,并成功上传了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登记表等信息。然后武蕾又立即驾车,带着冯某前往新华区临时身份证办证点,现场制作临时身份证,晚3时许,拿到临时身份证的冯某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对满脸疲惫接力办证的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连声点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