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巡察促进基层妇幼保健服务能力提升

2021年01月04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鸿雨 于战胜 )“现在来医院看病比过去方便多啦,拿着手机缴费取药啥都能解决了,医院的环境、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满意。”日前,在郏县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里,家住东城社区前来就诊的张某乐呵呵地说道。

郏县县委第八巡察组,于去年10月下旬进驻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巡察,针对该院信息化服务没有发挥应有作用问题,及时向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郏县妇幼保健院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在优化就诊环境方面,规范整合信息系统,利用5G互联网新技术,积极搭建与上级医院、专家之间的互联互通,加快提升基层妇幼保健服务能力。

规范完善就诊流程,使用电子健康卡或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全部就医流程,解决了群众就医“三长一短”的难点、痛点问题,率先破解“一院一卡、重复发卡、多卡并存、互不通用”就医堵点问题。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预检分诊处生成的健康码即是居民电子健康卡,只要是绿码就可以在全院任何诊室就诊、检查、化验、取药,黄码或者红码要到发热门诊进行特殊处置;同时实现县域内数据共享、互联互通、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我院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就诊环境持续优化改善,这都得益于县委巡察组作用的发挥,解决了一些存在的实际问题,转变了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激发了干部职工实干担当的内生动力,为推进医院健康发展奠定了强力的基础。”郏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江定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